橘络

Je suis très très fatiguée.

热浪

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、说什么。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此时此刻在说什么。

就像我不知道我的低沉从何而来。

这些天,经过繁重的工作,我感觉低沉被愤懑——来自于工作的愤懑——冲淡了许多,当然厌倦还是如影随形。倦意和低沉几乎就是我的双影,削弱着我,腐蚀我。我像淹没在试管溶液里的金属块,一点点消解,释放出无数细密的气泡——我的诗就是其中的一种气泡,剖开什么也没有。但是偶尔一瞥感觉也算一景,还不算太无药可救。

姐姐昨晚失眠了,她找了我,但是我睡了。今早起来看见她发了很长的微博,讲述了她昨夜所达到的内心的平和。微博里的我是心扉半开的。负能量会溜出来,但我和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分别。那是***,一个现实中的平凡符号,一颗空气夹心的脆皮糖,一罐满是气泡的冰爽可乐。Lofter是一片荒原,而我奄奄一息,但是不是“***”,是真的我。

我不太喜欢我的名字。在写日记时,我总是避免“***”这三个字。不知道为什么,它们出现在纸面上的时候,纸上浮现的是一张不是我的面容。那三个字不是我。也许日记是我意识的领地,现象世界或者说物质世界的名片被精神领地的防火墙挡在外面。

我是谁呢?

我时常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气泡,有点颜色在阳光下闪着七彩的光,但是和其他气泡也没什么区别。一戳,绚烂的光就消散了,再也没有痕迹。

今天的天气真好啊。

夏天,我脑海里都是炽热的阳光。

为什么脑海里总是白天的阳光?

我的内心世界频繁在夜晚崩塌、重建。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黑夜的原因。黑夜中蛰伏这一个巨大的怪物,吞噬我的快乐开朗(像摄魂怪一样吸食着人的快乐回忆)。夜晚还给我内心的另一个我施法,让她变得尖锐,变得脆弱,变得富有攻击性。白昼里的潇洒在夜晚的热风里蒸发。

我错过了成都的大雨,我也错过了长沙的大雨。与我相伴的只有令人晕眩的阳光和远处路边的热浪。

评论(1)